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行情 > 江苏:今年的羊肉有点贵

江苏:今年的羊肉有点贵

发布时间:2012-11-15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初冬,羊肉在餐桌上极受欢迎。然而,不少市民发现,今年的羊肉有点贵。一碗羊肉粉丝汤价格在30元以上,一份红烧羊肉动辄上百元,着实让消费者“吃不消”。 价格上涨销量低 昨天,记者来到时代广场农贸市场,市场里共有三家羊肉摊位。记者看到,与一旁的猪肉摊位相比,

  初冬,羊肉在餐桌上极受欢迎。然而,不少市民发现,今年的羊肉有点贵。一碗羊肉粉丝汤价格在30元以上,一份红烧羊肉动辄上百元,着实让消费者“吃不消”。

  价格上涨销量低

  昨天,记者来到时代广场农贸市场,市场里共有三家羊肉摊位。记者看到,与一旁的猪肉摊位相比,羊肉摊前显得有些冷清。摊主赵师傅告诉记者,生意不好做。生羊肉(前腿)价格为28元一斤,后腿肉30元一斤,每斤较去年涨了两三元,较高的价格吓走了不少市民。

  时代广场农贸市场里,一家羊肉店店主吴新华介绍,熟羊肉售价每斤60元,相比羊肉餐馆里已经便宜很多,但很少有市民一次购买超过半斤。记者看到,来购买熟羊肉的市民通常称二三两,然后买一些相对便宜的羊血。

  养殖成本增加,货源紧缺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少羊肉店面临货源紧缺的困境。多家店主介绍,今年本地羊数量有限,不得不前往周边的如皋、泰兴、海安等地寻羊。赵师傅告诉记者,他今年到如皋吴窑山羊市场收购活羊。在如皋,活羊收购价每斤14元左右,而去年每斤只要12元左右。今年买一只整羊,要千把元钱。“一只活羊在去皮、除去内脏之后,肉顶多能占一半。我们售价又提不上去,没什么赚头。”赵师傅说。

  多个山羊养殖户告诉记者,今年养殖人工成本大幅增加,饲料也不断涨价,养殖成本越来越高了。

  春节之前还会涨价

  “现在羊肉才刚上市没多久,预计到春节,羊肉还会再涨价。”吴新华根据往年的经验判断,靖江市民有冬天吃羊肉御寒的习惯,随着气温不断降低,羊肉的需求日益增多,山羊的数量减少,价格肯定会涨。预计到明天开春,羊肉价格才会降下来。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