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行情 > 山东:"羊贵妃"发威羊汤涨五成 元旦春节临近羊肉或涨

山东:"羊贵妃"发威羊汤涨五成 元旦春节临近羊肉或涨

发布时间:2012-12-28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晨报淄博12月26日讯 “天这么冷,中午跟同事去喝羊汤,结果一碗羊汤竟然涨到了15块钱。”昨天,市民赵女士去羊汤馆喝羊汤,一看价格单上的标价,顿时感觉“压力山大”。记者走访发现,受近期羊肉价格上涨的影响,羊汤也跟风涨价,平均涨幅五成左右。 赵女士平常很喜欢

  晨报淄博12月26日讯 “天这么冷,中午跟同事去喝羊汤,结果一碗羊汤竟然涨到了15块钱。”昨天,市民赵女士去羊汤馆喝羊汤,一看价格单上的标价,顿时感觉“压力山大”。记者走访发现,受近期羊肉价格上涨的影响,羊汤也跟风涨价,平均涨幅五成左右。

  赵女士平常很喜欢喝羊汤,天气一冷更是经常喝,前段时间羊肉价格上涨之后,她经常去的那家羊汤馆也跟着涨价了,一碗羊杂汤从10元涨到了15元,加上再吃两个火烧,一顿饭下来一个人的花费就得20元。“要是天天中午出来吃饭喝羊汤的话,还真是吃不起了。”赵女士说。

  今天上午,记者走访了淄博中心城区的几家羊汤馆发现,羊杂汤的价格均已上涨,部分环境好的餐馆,一碗羊汤已经从13元涨到了20元,涨幅高达50%。

  虽然羊汤价格上涨了,但羊汤馆的老板也是一肚子苦水。淄博高新区一羊汤馆老板告诉记者,尽管羊汤价格涨了五成,但羊汤馆的利润依旧很薄。羊肉涨价对一般饭店的影响还小,但直接影响羊汤馆的生意,价格上涨之后,很多消费者都不来了。

  对于羊汤上涨的原因,在一家农贸市场专营牛羊肉的商户王经理介绍,从9月份开始,20元/斤左右的羊肉价格便一路上涨,被人戏称为“羊贵妃”,目前普通羊肉的价格已经涨到了31元/斤,近期伴随元旦、春节的临近,羊肉可能还会涨价。

相关阅读: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