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法国生猪存栏量十年间下降100万头

法国生猪存栏量十年间下降100万头

发布时间:2013-04-28  来源:新农网
摘要:消息: 法国农业数据统计中心(Agreste)表示,在过去的十年间,法国生猪存栏数量减少了100万头(包括30万头母猪)。2010年法国有2.23万家养猪场,而2000年则为5.95万家。2010年法国生猪总量为1380万头。 尽管生猪数量缩减了,但是养猪场的养殖规模却几乎翻倍,平均每

    消息:

    法国农业数据统计中心(Agreste)表示,在过去的十年间,法国生猪存栏数量减少了100万头(包括30万头母猪)。2010年法国有2.23万家养猪场,而2000年则为5.95万家。2010年法国生猪总量为1380万头。

  尽管生猪数量缩减了,但是养猪场的养殖规模却几乎翻倍,平均每户养猪场拥有620头生猪,这反映出十年间小规模猪场的逐渐消失。2000年时,法国100头以下生猪和20头以下母猪规模的养猪场数量是4.28万家,占到养猪场综述的72%,但养殖量却不到2%。而2010年这类农场的数量仅为1.07万家,平均拥有9头生猪,占到猪场总量的48%,养殖量仅占生猪综述的1%不到。

  普瓦图-夏朗德、香槟-阿登和阿尔萨斯地区的生猪数量却没有缩减。母猪数量的减少则是全国范围的,尤其是在南部-比利牛斯和阿奎坦地区。法国西部的生猪产量占到全国总量的77%。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