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新五丰:第一季度净利下降近6成 养猪业战略转型仍存变数

新五丰:第一季度净利下降近6成 养猪业战略转型仍存变数

发布时间:2013-04-28  来源:新农网
摘要:24日晚间,湖南新五丰发布一季报,公司2013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22亿元,同比下降3.4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89.8万元,同比下降58.77%,每股收益0.02元。 新五丰一季报显示,由于没有委托业务,投资收益下降一倍;加之获得的处置非流动资产收益和政府补

  24日晚间,湖南新五丰发布一季报,公司2013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22亿元,同比下降3.4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89.8万元,同比下降58.77%,每股收益0.02元。

  新五丰一季报显示,由于没有委托业务,投资收益下降一倍;加之获得的处置非流动资产收益和政府补助减少,公司营业外收入下降超五成;同时,财务费用增长超一倍,直接导致一季度业绩明显下滑。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一季度国内生猪价格持续下跌,2月中旬以来全国猪肉价格曾创下2012年8月下旬以来最低水平;此外饲料的主要原料价格不断上涨,其他生产要素成本增加,畜牧养殖板块一季度业绩进入下行区间也在情理之中。

  尽管新五丰在2013年提出了“主营业务采取前后端并重全产业链”策略,但其惨淡的业绩也再次印证了我国生猪养殖市场一直难逃“猪周期”魔咒。

  进入2月中旬以来,全国各地养殖户养一头生猪亏损达100元—200元。加之,我国生猪养殖散户所占比达近40%,这部分散户市场的粗放生产、信息不灵也直接造成猪肉价格出现周期性波动。

  为防止过度下跌损害养殖户利益,引发猪肉价格周期性的暴跌暴涨,4月7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宣布,鉴于今年生猪价格明显下跌,猪粮比价连续4周处于6:1盈亏平衡点以下,在全国20多个省份同时启动冻猪肉收储工作,以稳定猪价。

  面对国内复杂多变的生猪市场行情,新五丰要在生猪养殖市场的竞争格局中实现完美“转身”,完成向冷链物流、屠宰深加工、生猪交易市场、畜禽机械研发生产等前后端联动发展的多业务协同发展转型仍是个未知数。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