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黑山猪采用的是回归自然的生态养殖方式

黑山猪采用的是回归自然的生态养殖方式

发布时间:2015-03-29  来源:新农网
摘要:新农网消息: 近几个月来,市场上的生猪价格久跌不涨。然而,就是在这样的市场形势下,河池市仍然有少部分养殖户赚了钱,而且是每头猪稳赚两百多元。今年1月下旬,河池市商务局对河池市市级生猪活体储备进行了2014年第三轮轮库检查,其中一只逆市上扬的黑山猪引人关注

    新农网消息:

  近几个月来,市场上的生猪价格久跌不涨。然而,就是在这样的市场形势下,河池市仍然有少部分养殖户赚了钱,而且是每头猪稳赚两百多元。今年1月下旬,河池市商务局对河池市市级生猪活体储备进行了2014年第三轮轮库检查,其中一只逆市上扬的黑山猪引人关注。

  这些黑山猪采用的是回归自然的生态养殖方式,该品种吃的饲料不是市场上的精饲料,而是吃有益菌植物发酵料。这种生产方式彻底杜绝了饲料添加剂,使得食品安全更有保障。同时,由于这种植物发酵料的成本很低,而猪肉的品质又好,而且还有保底收购价,所以这些养殖户都赚了钱。

  据广西兰天黑土生态农业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周凯亮介绍,“桂牧一号黑山猪”由广西西北部长寿带的各种黑猪、土猪、野猪、山猪等7个最好吃的品种的血统经杂交、优选、定性而成的,其猪肉是所有黑猪、土猪、野猪、香猪等各种土特品种中较好吃的。

  同时,这些黑山猪的养殖非常注重诚信透明。一是可追溯,要求所有养殖负责人必须严格按照合作社的要求收集、填报各种数据,经专业部门整理后,形成云端数据库,然后每一批产品都给出一个二维码,消费者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后,即可查到每一批产品的来龙去脉,直到销售终端。二是进行网络直播,对一些有条件的养殖户,装上网络摄像机,让生产者直面消费者,实时回答消费者提出的各种问题。目前,这些黑山猪已经试销往北京、郑州、深圳等地,获得各地经销商和烹饪界的认可。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