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青海乌兰茶卡羊将打造成为青海省独具特色的高原奇葩

青海乌兰茶卡羊将打造成为青海省独具特色的高原奇葩

发布时间:2013-08-09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根据农业部第1925号公告,近日,青海省获得的第一个跨县域申报的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柴达木枸杞”和全省最负盛名、有较大影响的“乌兰茶卡羊”分别在德令哈、乌兰举行了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颁证仪式。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罗斌副主任、孙志永处长,

        根据农业部第1925号公告,近日,青海省获得的第一个跨县域申报的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柴达木枸杞”和全省最负盛名、有较大影响的“乌兰茶卡羊”分别在德令哈、乌兰举行了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颁证仪式。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罗斌副主任、孙志永处长,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薛志红处长,青海省农牧厅都茂庭副厅长出席颁证仪式并作了重要讲话。

  乌兰茶卡羊生长在柴达木盆地茶卡盐湖周边的盐生天然牧场,现有21万只,年产值4780万元;柴达木枸杞种植面积已达30万亩,预计今年产量达4万吨,产值达15亿元。此次获证既表明了“柴达木枸杞”、“乌兰茶卡羊”其独特的地域特色品质得到了知识产权的保护,也表明了海西州在打造区域农产品品牌方面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此次颁证,旨在宣传“柴达木枸杞”、“乌兰茶卡羊”地理标志品牌,带动和促进青海省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工作,是青海省全面加强“三品一标”质量建设,内抓产品品质,外创优质名牌战略的又一重要举措。

  颁证后,“柴达木枸杞”、“乌兰茶卡羊”将进一步发挥出地域优势,延伸产业链条,提高附加值,促进青海省农牧业增效和农牧民增收的品牌效应,精心打造成为青海省独具特色的高原奇葩。经过一个阶段努力,柴达木枸杞有望成为青海省第一个进入欧盟的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

  会后,罗斌副主任一行检查了海西州枸杞组培育苗中心、乌兰茶卡羊养殖基地,并对搞好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宣传推广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