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郑州晚报启动“年猪年羊”行动

郑州晚报启动“年猪年羊”行动

发布时间:2013-08-07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这是一条崎岖的山路,路上有砂石,有陡坡,一个9岁的小姑娘每天上学放学都要走这条山路,来回五六个小时,不管刮风下雨。 小姑娘在鲁山县土门乡侯家庄小学,她的家在离学校6里地的山上,是村里的贫困户,依靠养些山羊维持生活。 8月3日上午,郑州晚报“衣往情深”项目

  这是一条崎岖的山路,路上有砂石,有陡坡,一个9岁的小姑娘每天上学放学都要走这条山路,来回五六个小时,不管刮风下雨。

  小姑娘在鲁山县土门乡侯家庄小学,她的家在离学校6里地的山上,是村里的贫困户,依靠养些山羊维持生活。

  8月3日上午,郑州晚报“衣往情深”项目组和郑州的爱心人士赶到当地,给他们送去了衣物、书籍、文具以及生活用品。

  郑州晚报记者 廖谦 孙晓菲

  实习生 李怀慈

  “妈!妈!老师来咱家了”

  小姑娘叫李佳玲,她家住在山上,大家带着捐赠物资跟着小姑娘往她家里赶。

  走了很长时间,终于到了半山腰,隐约看到一段用石头砌的围墙,小姑娘开始大声喊:“妈!妈!老师来咱家了,你快出来接一下啊!”

  李佳玲的弟弟比她小3岁,看到有客人来高兴地跑来跑去。李佳玲的妈妈热情地招呼大家,用一个瓢盛了一瓢水,大伙儿挨个喝了几口。他们的水都是从山下一担担挑上来的。

  “衣往情深”的志愿者把衣物、油、面等捐赠物资放到他们家里,并嘱咐小姑娘好好学习,长大成为一个出色的人。

  这次帮扶的土门乡侯家庄小学是第二期国家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工程的项目学校,该校从学前班到四年级,100多名学生,4名老师。

  爱心市民和志愿者为孩子们捐赠了书包、文具、体育用品。大家还分成5个小队,为该村的5户困难家庭送去米、油、方便面等物资。

  8月3日的帮扶活动还得到了郑东新区祭城路街道办事处民祥社区、中国联通(600050,股吧)郑东新区分公司、河南华璟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郑州晚报“衣往情深”项目组将持续帮扶一些省内贫困地区的学生和村民。

  “年猪年羊”行动招募爱心人士

  郑州晚报“衣往情深”公益项目组还将启动“年猪年羊”计划。该行动将在城市招募爱心人士,为贫困地区的老百姓购置猪仔羊仔,捐赠给贫困家庭饲养,等猪仔羊仔养大后,再按市场价,将与购置款等价值的肉回馈给爱心人士,其余全部归饲养猪仔羊仔的家庭所有。

  项目组负责人张军红说:“这样使城市里的爱心人士家庭和农村贫穷家庭形成了一对一的帮对关系,不仅城市家庭可以吃上安全健康绿色的猪肉羊肉,而且农村贫困家庭可以实现不离开家就能发家致富的目的,让更多的人受惠。”

相关阅读: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