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重庆沿河谢耀平:科学养殖带头先富做羊倌

重庆沿河谢耀平:科学养殖带头先富做羊倌

发布时间:2013-08-05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近日,笔者一行驱车来到沿河乡文峰村三社唐家河坝时,首先映入大家眼帘的一排格外整齐的新建羊圈,不远处有一群人协助一个青年人给羊喂药,圈中几百只土羊发出“咩咩咩”的叫声。 笔者了解到,那位给羊喂药的青年就是该村远近闻名的养殖大户谢耀平。今年32岁的谢耀平,

  近日,笔者一行驱车来到沿河乡文峰村三社唐家河坝时,首先映入大家眼帘的一排格外整齐的新建羊圈,不远处有一群人协助一个青年人给羊喂药,圈中几百只土羊发出“咩咩咩”的叫声。

  笔者了解到,那位给羊喂药的青年就是该村远近闻名的养殖大户谢耀平。今年32岁的谢耀平,近年来,凭自己勤劳的双手和汗水大力发展养殖业,取得了很不错的业绩,成为该村附近知名的创业致富的典型。2003年,22岁的他结束了在外拼搏的岁月,赚得人生第一桶金的他决定返乡创业。自2004年以来,在该乡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在乡畜牧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谢耀平凭借一股不服输韧性,依靠科学的养殖技术,圈养的猪和山地鸡规模也在不断的扩大, 仅2012年出售的肥猪和山地鸡收入就达到30万元以上。事业上丰硕成果给了他很大的信心,出于生意上的考虑,近年他购买了广本车,并在城里购置了房产,在全村率先走上了致富之路。

  “我们住在山沟沟里,要想脱贫致富,就得要结合山区实际情况来选择项目。我们又地处大巴山区,草木资源丰富,只有结合山区草山优势,才能发展好养殖,这样不但节省了人力,还保护了山林,这才我最终选择养殖养土羊子的原因。国家目前的一系列惠农政策,让我可以安安心心的搞养殖。”尝到养殖甜头的谢耀平高兴地向笔者介绍到。

  他虽取得了成功,但并不满足眼前取得的成绩。今年年初,他经常去附近几个县考察养殖行情,经过多方考证,发现土羊子深受市场青睐,市场潜力巨大,于是他决定选择养殖土羊这个项目。在该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他很快就在该乡文峰村唐家河坝承包到了60亩坡地和树林,圈地建舍9个,引进200多头土羊,建成200多平方整洁羊圈,实行规模养殖,当起了“羊倌”。他深信凭借多年的养殖经验和运用科学的养殖方法,以后的收入将会有一个质的提高。

  这些年的养殖经历让谢耀平切身体会到,在山区农村,只要有一番脚踏实地的闯劲,依靠科学的养殖技术,敏锐的市场敏感度,即使在农村一样也能大有所为。如今,带领全村致富成了谢耀平最大的心愿。目前,他现在已瞄准新目标,将为更好的明天奋斗,力争当好养殖致富的带头人。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