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央视七套《农广天地》到岚皋拍摄山羊养殖

央视七套《农广天地》到岚皋拍摄山羊养殖

发布时间:2013-08-02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建在我们村上的‘喜羊羊’出名了,出名了,真的出名了……”昨天,岚皋县佐龙镇正沟村李玉平,兴奋地对笔者说。原来,7月27日,央视七套《农广天地》栏目组,走进喜羊羊生态养殖基地,专题拍摄陕南白山羊养殖场景,向全国观众呈现岚皋生态养羊的精彩瞬间。 佐龙镇喜

  “建在我们村上的‘喜羊羊’出名了,出名了,真的出名了……”昨天,岚皋县佐龙镇正沟村李玉平,兴奋地对笔者说。原来,7月27日,央视七套《农广天地》栏目组,走进喜羊羊生态养殖基地,专题拍摄陕南白山羊养殖场景,向全国观众呈现岚皋生态养羊的精彩瞬间。

  佐龙镇喜羊羊生态养殖公司,成立于2013年4月,总投资2500余万元,建设了标准化羊舍、防疫消毒设施、饲料加工储存车间,是一家集种羊培育、肉羊繁殖、山羊饲养为一体的规模性标准化养殖场。同时,公司通过秸秆过腹还田和沼渣沼液培肥,把种植业和养殖场有机结合,形成了有机循环无污染的产业链。按照生态循环发展思路和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运行模式,目前养殖陕南白和波尔品种山羊3000余只。预计明年将开始大面积出栏,实现公司增效农户增收。

  在喜羊羊生态养殖基地,栏目组一行一边听取农技干部的介绍,一边深入圈舍实地查看,了解基地生态养殖基本情况。在商讨好拍摄计划后,栏目组来到圈舍、沼气池、防疫室、山林中,一丝不苟地捕捉生态养殖每一个细节,从种羊繁殖、山羊圈养、野外放养,卫生免疫、粪便无害化处理、沼气池建设、养殖合作社运行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拍摄。他们用辛勤的汗水传播农业科技知识,推广农业实用技术,提高农户科技素养,得到了周边群众的热烈欢迎。

  据岚皋县佐龙镇农业站站长鄢邦荣介绍:“佐龙镇西羊羊生态养殖基地,能吸引央视七套《农广天地》栏目组前来拍摄,最主要的原因是喜羊羊养殖公司养殖规模大、养殖规范、走的是生态循环发展路线,具有非常强的示范性。同时,岚皋地处富硒地带,喜羊羊养殖公司不仅在进行生态养殖,更重要的是在进行富硒养殖尝试,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